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若望福音 4章 (短式)

向撒瑪黎雅婦人顯示自己 

5. 於是到了撒馬黎雅的一座城,名叫息哈爾,靠近雅各伯給他的兒子若瑟的莊田,
6. 在那裡有「雅各伯泉。」耶穌因行路疲倦,就順便坐在泉傍;那時,大約是第六時辰。
7. 有一個撒馬利亞婦女來汲水,耶穌向她說:「請給我點水喝!」
8. 那時,衪的門徒已往城裏買食物去了。
9. 那撒馬黎雅婦女就回答說:「你既是個猶太人,怎麼向我一個撒馬黎雅婦人要水喝呢?」原來,猶太人和撒馬黎雅人不相往來。
10.耶穌回答她說:「若是妳知道天主的恩賜,並知道向妳說:給我水喝的人是誰,妳或許早求了他,而他也早賜給了妳活水。」
11.那婦女問說;「先生,你連汲水器也沒有,而井又深,你從那裏得那活水呢?
12.難道你比我們的祖先雅各伯還大嗎?他留給了我們這口井,他和他的子孫以及他的牲畜,都曾喝過這井裏的水。」
13.耶穌回答說:「凡喝這水的,還要再渴;
14.但誰若喝了我賜與他的水,他將永遠不渴;並且我賜給他的水,將在他內成為湧到永生的水泉。」
15.婦人說:「先生,請給我這水吧! 免得我再渴,也免得我再來這裏汲水。」

19.婦人向衪說:「先生,我看你是個先知。
20.我們的祖先一向在這座山上朝拜天主,你們卻說:應該朝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。」
21.耶穌回答說:「女人,妳相信我罷! 到了時候,你們將不在這座山,也不在耶路撒冷朝拜父。
22.你們朝拜你們所不認識的,我們朝拜我們所認識的,因為救恩是出自猶太人。
23.然而時候要到,且現在就是,那些真正朝拜的人,將以心神以真理拜父,因為父就是尋找這樣朝拜衪的人。
24.天主是神,朝拜衪的人,應當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衪。」
25.婦人說:「我知道默西亞──意即基督──要來,衪一來了,必會告訴我們一切。」
26.耶穌向她說:「同妳談話的我就是。 」

撒瑪黎雅人信從耶穌 

39.城裏有許多撒瑪黎雅人信從了耶穌,因為那婦人作證說:「他向我說出我所做過的一切。」
40.這樣,那些撒瑪黎雅人來到耶穌前,請求他在他們那裏住下;耶穌就在那裏住了兩天。
41.還有更多的人因著他的講論,信從了他。
42.他們向那婦人說:「現在我們信,不是為了你的話,而是因為我們親自聽見了,並知道他確實是世界的救主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