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

瑪竇福音 16章 21~27節

那時候,耶穌開始向門徒說明: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,
要由長老、司祭長和經師手中,受許多痛苦,並將被殺,
但第三天要復活。
伯多祿便拉耶穌到一邊,
諫責耶穌說:「主,千萬不可!這事絕不會臨到你身上!」

耶穌轉身對伯多祿說:「撒旦,退到我後面去!你是我的絆腳石,
因為你所體會的,不是天主的事,而是人的事。」

於是,耶穌對門徒說:「誰若願意跟隨我,該棄絕自己,
背著自己的十字架,來跟隨我,因為,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,
必要喪失性命;但誰若為我的原故,喪失自己的性命,必要獲得性命。
人縱然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,為他有什麼益處?
或者,人還能拿什麼,作為自己靈魂的代價?

「將來,人子要在他父的光榮中,同他的天使降來,
那時,他要按照每人的行為,予以賞報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